您的位置: 首页 >工业>经开区>详细内容

招商组做减法 引资机制做加法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02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记者 宋坤)“虽然我们的招商组由11个优化为5个,但是招商目标和效益不会打折扣。”记者3日获悉,今年经开区将进一步优化招商队伍,完善招商机制,全年力争协议引资200亿元以上,到位资金50亿元以上。 
  2013年,经开区确定为“招商引资攻坚年”,成立11个产业招商组,全面推进招商引资工作,累计引进巨腾镁铝合金机壳、礼宴天下龙水湖爱情主题公园等27个项目,协议引资321.6亿元。全年实际利用内资45亿元、外资3400万美元。 
  为进一步提升招商引资实效,今年经开区将招商组优化为汽车及零部件、现代装备及电子信息、现代服务业、旅游文化及新材料、循环经济产业等5个小组,由五位管委会领导分别“挂帅”,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力争在汽车整车、装备制造方面实现突破。在2月20日,经开区已成功签约中国汽研科技产业园、长泰智能机器人等5个项目,总投资27.6亿元。 
  据经开区投资局局长杨天学介绍,除了专业队伍招商外,今年还将突出重点产业招商,围绕汽车及零部件、现代装备制造、循环经济、电子信息等经开区主导产业抓好招商工作。同时,以“珠三角地区”、“长三角地区”等为重点招商区域,主动承接、吸纳重庆市内产业和企业外迁转移,力争在引进资金和项目上取得突破。 
  经开区还将依托已落地的外资企业,开展以商招商,并与市内外各种专业投资促进机构和组织开展深度合作,力争引进1-2家外资企业,进一步提升利用外资水平。同时,经开区还将加快落实并联审批、一次性办结等服务,推动招商引资项目早日落地投产。 


分享到:
【打印正文】

友情链接:

大足网服务 | 大足简介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2013-2021 txdzw Co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法律顾问:杨廷端(重庆名豪律师事务所)
地址:重庆市大足区党政办公中心 邮编:402360

渝ICP备13007121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