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业>人物风采>详细内容

机械行业女能手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02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廖安琼:不论遇到多大的困难都要克服。  

  提起机械制造作业,很多人会联想到是个男人干的工作。廖安琼一个女性却在汽车制造行业一呆就是20年,甚至在某些工作上遥遥领先着周围的男同事。

  廖安琼,1993年7月毕业于重庆机器制造学校机械制造专业。同年8月,进入到重庆重型汽车集团专用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目前担任技术部部长。从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产品设计、工艺性文件编制、施工、工装等工作。

  廖安琼说,不管遇到多大困难都要想办法克服。秉着这股毅力,她于2003年至2010年间,先后参与了腹置单缸、腹置双缸、前置单缸及侧卸式举升共4种举升形式自卸车的设计和CQZ9310、CQZ9360D、CQZ9500、CQZ9380TJZ、CQZ9390TJZ等5种半持车的设计,独立完成了CQZ3311TH系列、CQZ3253TH系列、CQZ3256TH系列、CQZ3163W和CQZ9380TJZ、 CQZ9390TJZ半挂车、CQZ9220房车底盘等车型的方案设计并担任项目负责人。2010年至2012年带领技术部技术人员完成了红岩牌首辆宽体车和随车起重运输车的开发设计,这两种车的开发进一步完善了红岩车型谱,填补了红岩牌重型车无宽体和随车起重运输车的空白。其中2004年设计的T式举升机构弯轴和2008年设计的半轴式自卸车的后限位取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成绩的背后,满是廖安琼的辛勤付出。

  2003年3月,为了破解一款新产品支架受力局限问题,廖安琼和同事们一直从8日早晨呆到9号中午。当时她的孩子才6岁,刚上一年级,而廖安琼丈夫又在外地,孩子晚上做作业不认识字都没人辅导。

  而廖安琼对工作的高度负责态度在单位却是有口皆碑。下属小张才从大学毕业没两年,他说,“有时候觉得自己很尽力完成的事情,她还是觉得不够好。她对工作质量要求很高,实在太负责,让周围的同事钦佩。”

                 记者 阳蝉 文/图



分享到:
【打印正文】

友情链接:

大足网服务 | 大足简介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2013-2021 txdzw Co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法律顾问:杨廷端(重庆名豪律师事务所)
地址:重庆市大足区党政办公中心 邮编:402360

渝ICP备13007121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