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业>人物风采>详细内容

捕捉经济发展机遇 推动企业升级转型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02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作为可再生资源生产型民营企业,属于我们的发展机遇来了。”日,重庆新世纪化纤有限公司董事长唐治勤兴奋地说道。十八大报告提出“要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发展循环经济,促进生产、流通、消费过程的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唐治勤认为这不仅对推动企业升级转型有重要意义,而且更是建设“美丽中国”目标的题中之要。
  成立于2004年3月的重庆新世纪化纤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涤纶复纺纤维生产、经营业务,其主要原材料为废旧矿泉水瓶、可口可乐瓶等再生聚酯塑料废品,拥有一流的化纤生产设备及新产品的开发能力。截至目前,该公司已累计实现利税1.1亿元。
  看到可再生资源生产型企业迎来发展契机,唐治勤立马开始谋划企业未来发展的升级转型。除了生产方向将由民用纤维向工业纤维发展,产品也将由以服装为主的纺织纤维向功能性纤维转变。在发展方向上,该公司不仅要加大布产品的出口力度,还将在西南地区的各个省市建立再生聚酯塑料回收点,同时还将加快引进目前世界上先进、环保的清洗回收流水线,实现资源再生利用,产品生产、流通环保的目标。
  “民营企业要实现突破性发展,一定要善于把握发展机遇,积极谋求转型,在这方面,我们一直走在同行业的前列。”唐治勤对本次升级企业发展战略的决心、信心十足。唐治勤认为企业对于民营经济的发展不但要有憧憬,还需要一个长远的规划,更需要对于计划实施步骤的耐心。
  自2007年当选人大代表以来,唐治勤多次为民营经济的发展建言献策。现在,唐治勤正拟写《关于政府如何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建议》,将从促进政府加强宏观调控,避免重复建设;扩大对民营企业的政策支持力度,建立政府与企业的“鱼水关系”等方面,积极为实现政企和谐发展与民营经济的长远发展想办法、出主意。



分享到:
【打印正文】

友情链接:

大足网服务 | 大足简介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2013-2021 txdzw Co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法律顾问:杨廷端(重庆名豪律师事务所)
地址:重庆市大足区党政办公中心 邮编:402360

渝ICP备13007121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