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业>人物风采>详细内容

致富路上的好支书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02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个人富不算富,全村人富了才算富。”2011年12月,钟胜良当选为区一届人大代表,在感到无比的荣幸与自豪之余,他更多的是感到肩上沉沉的责任。

 

  为民修“连心路”

  “要想富,先修路”。过去月池村里道路泥泞不堪,村民对此反映很强烈。为此,钟胜良积极与镇党委政府联系,利用财政奖补一事一议项目资金修建村村通公路,采取“上面争取一点,向外借贷一点,群众自筹一点,干部垫支一点”的方式,筹集资金120万元修建村村通7.8公里。同时,以修建村村通为契机对全村尚未硬化的路面进行维护,形成了社社通公路,户户通便民路的良好局面,有效地缓解了村民行路难的困境,极大地改善了村级交通现状。

  如今,一条高标准硬化路面展现在村民面前,为村民生产生活提供了方便,有效改善了月池村内环境,受到了广大村民群众的称赞。

 

  产业开启致富路

  发展才是硬道理,为了全村的经济发展和新农村建设,身为区人大代表、村党支部书记,钟胜良心里时时刻刻想的是群众。

  月池葡萄、黑山羊产业发展是区人大代表钟胜良示范带动下,全村老百姓共同努力,由“酸”到“甜”的奋斗历程。

  “钟代表,我们就跟着你干了。”群众热切的期盼,鼓舞着我。钟胜良表示,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因此要发挥党组织作用,把党员发动起来想办法。在短短的十天之内,他带领村支“两委”班子分成三个组,白天奔走在村民、党员之间,到村民家中走访、座谈,晚上和“两委”班子一起收集汇总分析问题。

  记者了解到,2013年,钟胜良带领全村积极推进土地流转150亩,引进君道葡萄园,打造“月池月乡”葡萄品牌、葡萄产业基地,使农民既增加了收入,又能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同时,稳步推进畜牧产业,走能人大户重点养,千家万户普遍养的发展模式,重点培育黑山羊养殖大户1户,年出栏400只,纯收入达1.5万元以上。

 

  以实际行动关爱弱势群体

  对于群众来说,喊十句口号,不如做一件实事。在为群众办实事上,不能轻易承诺,而一旦作出了承诺,就一定要实现。

  几年来,钟胜良始终情为民系、利为民谋,把为民办实事作为村党支部的重要议事日程。钟胜良从没忘记弱势群体,对村里的低保户、特困户更是关心,带头帮扶困难户,定期走访,解决生产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逢年过节,他亲自上门慰问,送去油、米等生活用品。今年,钟胜良还带领本村低保特困户挖鱼池搞立体养殖,帮助其脱贫致富。

  “只有了解群众所需、所想、所求,才知道怎么带领群众去发家致富,只有心里装着群众、想着群众,才能赢得群众的真心拥护。”钟胜良如是说。本报记者 阳蝉 通讯员 吕智

 

 


分享到:
【打印正文】

友情链接:

大足网服务 | 大足简介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2013-2021 txdzw Co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法律顾问:杨廷端(重庆名豪律师事务所)
地址:重庆市大足区党政办公中心 邮编:402360

渝ICP备13007121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