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业>人物风采>详细内容

良心建筑人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02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王祥华:以良心做建筑,坚守“品质”阵地。


  他是高级工程师,国家一级注册建造师。23年来,经他本人亲手施工的工程近20余项,建筑面积30余万平方米。他以良心做建筑,坚守“品质”阵地,与一线工人打成一片,多年连续获“大足县优秀项目经理”“优秀共产党员”“重庆市优秀项目经理”“全国优秀项目经理”等称号。他,就是重庆祥建建设有限公司项目经理王祥华。

  来到宝顶山景区提档升级施工现场,循着嘈杂的电钻声,记者见到了王祥华,正手把手给工人示范。

  王祥华自1987年从重庆市城建职工学院工业与民用建筑工程专业毕业后,便一直从事建筑行业,先后干过钢筋工人、施工员、技术管理员和项目经理。

  王祥华在建筑行业的“苛刻”是出了名的。

  建筑行业对钢筋保护层的设计并无规定,由设计单位、建筑单位和监理单位共同协商决定。常用的混凝土垫块和大理石垫块,二者成本差不多,各有优劣。就为了这么个顾客看不见的垫块,王祥华足足和监理单位争执了30多分钟。

  “为工作争执很正常,建筑是良心工程,要对得起用户,也要对得起建设方。”王祥华说,工程严格执行四控制(进度、质量、成本、安全控制)、三管理(合同、信息、现场管理)、一协调(组织协调)和国家有关规范、标准很重要。哪怕一丁点细节没注意,就有可能导致整个工程出现问题。

  因为管理严格,王祥华近三年塑造了由他担任项目经理的大足县第二中学办公楼迁建工程、大足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办公楼工程、永川跃华龙汇欣都工程、大足翠堤华府工程、武隆仙女山仙山流云一、二、三期等精品工程,竣工项目合格率100%。其中大足二中办公楼迁建工程还获2010年重庆市“巴渝杯”优质工程奖。他本人多次获得我区“优秀项目经理”、重庆市建筑业“优秀项目经理”、全国“优秀项目经理”、我区“优秀共产党员”等多项荣誉。记者 阳蝉 文/图



分享到:
【打印正文】

友情链接:

大足网服务 | 大足简介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2013-2021 txdzw Co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法律顾问:杨廷端(重庆名豪律师事务所)
地址:重庆市大足区党政办公中心 邮编:402360

渝ICP备13007121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