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业>人物风采>详细内容

诚信实干企业家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02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李朝刚:“诚信、实干、创新、感恩”是我的坚持。


  他,有着艰难的人生经历,也有着人生华丽的蝶变,还有着人生辉煌的成就,也得到人生丰厚的回馈。他就是大足通达铁路车辆配件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朝刚。

  在工厂车间门口,记者见到了刚从一线下来的李朝刚。“每天早晨一上班必须先到车间转两圈,几十年,习惯了。”

  李朝刚的习惯,源于他在一线摸爬滚打的经历。他16岁步入社会,学过木匠、当过打铁匠、坐过办公室、呆过建筑工地、跑过销售……在经济体制改革的浪潮下,当时的龙水铸钢厂一分为三,时任副厂长的李朝刚一手接过风雨飘摇的其中一个厂,即现在的大足通达铁路车辆配件制造有限公司。那时,李朝刚天天泡在车间,在厂里面一住就是一年多……

  为了打造一支经验丰富、技术娴熟的工人队伍,李朝刚除了每年不定期邀请专家到厂讲课外,还坚持每天到现场指导。工人们笑说,“我们都要喊他声师傅。”如今,通达铁路车辆配件制造有限公司从原来的40名职工,发展壮大到206名职工,人平均年收入40000多元。

  李朝刚说,“机械制造需要改进、改进、再改进,不断的技术革新。”为此,他引进先进技术,坚持做市场探讨、产品分析、研究创新,企业先后获得两项专利。目前还着手与四川大学合作研发新产品。

  合作企业长征重工从1988年开始,4易厂长,二十余年仍坚持从李朝刚的厂进货。4月下旬,南非的客人一口气订了8000件产品。一路走来,李朝刚坚持践行“诚信”办事,企业越来越红火,现年销售收入达到10000万元,年各项税金达到400余万元。铁路车辆配件产品不仅在市内外畅销,还自营出口到美国、南非等国。

  在办好企业的同时,他还积极回馈社会。多年来,不论是汶川地震的大灾大难,还是捐资助学式的后代工程,抑或是为病患救治,他都义不容辞捐资捐物,据不完全统计达60余万元。此外,作为区工商联(总商会)副主席、龙水商会会长、区铸造协会副会长,他还积极带动相关企业捐资捐物回馈社会。

            记者 阳蝉 文/图



分享到:
【打印正文】

友情链接:

大足网服务 | 大足简介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2013-2021 txdzw Co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法律顾问:杨廷端(重庆名豪律师事务所)
地址:重庆市大足区党政办公中心 邮编:402360

渝ICP备13007121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