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业>人物风采>详细内容

维护职工权益 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02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作为一名代表职工利益的人大代表,我们就是要努力搞好帮扶济困、维护职工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有力促进大足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昨日,区人大代表、区总工会副主席谢清慧表示。
  谢清慧介绍说,去年以来,区总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化了建功立业活动。如积极组织开展“当好主力军 建功新大足”主题实践活动,广泛开展了“金点子纳民智”“当好主力军 助企新发展”等活动,促进了企业的稳步发展。
  “关注民生,扶贫帮困,加大了创业培训,助推了微企的发展。” 谢清慧称,“培训微型企业创业人员400人次,新创办微型企业110个,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
  据了解,区总工会与相关部门在龙水镇金都广场、经开区时代广场、邮亭镇新街举行“保民生、促就业”现场招聘会3场,达成意向性用工协议230人。开展的“送温暖”活动广受赞誉,筹集资金62.3万元慰问困难职工、困难农民工及困难劳模。总工会“送温暖”慰问活动已成为党政认可、职工欢迎、社会赞誉的工会品牌。多方筹措资金20.7万元,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对家庭困难而不能入学的困难职工子女进行救助,让95名困难职工(含农民工)家庭子女顺利入学的愿望得到了实现,并对4名成绩优异的特困职工子女救助到大学毕业。
  谢清慧表示,去年区总工会协助调查处理案件8起,参与事故调查处理的全过程,并在协调伤亡补偿中,充分发挥作用,实实在在为职工、农民工维护了合法权益。区总工会也因此被中华全国总工会评为“全国工会职工法律援助维权服务示范单位”。 记者 谭显全 文/图


分享到:
【打印正文】

友情链接:

大足网服务 | 大足简介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2013-2021 txdzw Co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法律顾问:杨廷端(重庆名豪律师事务所)
地址:重庆市大足区党政办公中心 邮编:402360

渝ICP备13007121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