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业>人物风采>详细内容

杨长伟:返乡创业引领厨业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02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1996年,背着简易行囊,杨长伟踏上了外出学厨打工的路。四年磨砺闯荡,让他对家乡和家人倍感思念。

    2000年,杨长伟回到大足,并在2003年开始陆续开店创业:帮你忙服务中心、硬嘴壳餐饮、梭边鱼餐饮、傲渝专业养殖合作社(兼营农家乐)……前后7年时间,杨长伟摸索创业,并在餐饮行业闯出了自己的一方小天地。

“当时大足厨师行业不规范,时有乱象发生,甚至会影响大足旅游城市的美名。”谈及当时对大足餐饮业的感受,杨长伟说,“我就想着建立个协会让大足厨师聚在一下,让行业能规范发展起来。”

为此,2010年春,杨长伟和其他几名在业界有一定影响的厨师开始筹建大足厨师协会。

“我按自己的方式,餐馆搞得好好的,不想参加啥子协会被缚手缚脚的”“我觉得没这个必要吧”……但是在前期的上门走访,杨长伟都吃了闭门羹。

“我走一百次,只要有那么几个人愿意参加这个协会,就值得我走。”抱着不气馁的态度,杨长伟和其他几名发起人一道,坚持上门宣传协会。终于在2010年的6月18日,大足第一届厨师协会预备大会举行,近300人参加了会议,而杨长伟也被推举为第一届会长。

5年来,大足厨师协会围绕提升厨德和厨艺两大核心内容,工作开展有声有色:菜品展示会、厨艺雕刻展示会、菜品交流会、厨师培训会……这些会议和活动在规范和推动行业发展的同时,更打造和推广了冬菜烧白等大足本地特色菜品。

如今,杨长伟不仅担任着该协会常务副会长的职务,更是拥有着潮灿海鲜肥牛馆、重庆小毛肚火锅、傲渝山庄三家餐饮店。而大足厨师协会也已覆盖了棠香、龙岗、智凤、双路、龙水、中敖、三驱、万古、邮亭等镇街,几乎涵盖了全区有着一定知名度的餐饮企业,会员约400人,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大足青年回乡就业和创业。

记者 阳蝉




分享到:
【打印正文】

友情链接:

大足网服务 | 大足简介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2013-2021 txdzw Co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法律顾问:杨廷端(重庆名豪律师事务所)
地址:重庆市大足区党政办公中心 邮编:402360

渝ICP备13007121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