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卫健>新闻热点>详细内容

妙手仁心治顽疾 浙江患者送锦旗

来源:大足网 发布时间:2024-03-07 10:34:55 浏览次数: 【字体:

大足网讯(记者 犹骥 曹栋)3月3日上午,浙江省温岭市河边村的张乐平与亲友将写有“杏林圣手医术精·药到病除暖人心”的锦旗送给了大足区智凤街道卫生院院长、党支部书记钟才能。
  通过地图软件查询,智凤和温岭相距1800多公里。到底是什么疑难病症,让张女士辗转来大足寻医呢?
  从2020年开始,每天凌晨三四点,张乐平的腹部就会“很准时”地绞痛起来,并持续1小时左右,后来逐渐伴随胸痛、头晕、乏力症状,张乐平感觉“生不如死”。
  2023年,张乐平的弟弟从媒体上看到了大足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和钟才能的相关新闻。当年10月17日,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张乐平来到了智凤。
  一番“望闻问切”后,加上多年的经验综合分析,钟才能断定张乐平得了胸痹心痛症。患者因为心脉淤滞、气血不通,导致胸中闭闷产生前述症状,严重时会造成心梗危及生命。钟才能说,因位置相同,该症常被误诊为浅表性胃炎等胃病。
  按宽胸理气、活血通络、温通心脉的思路,钟才能给张乐平开了方。三副药下去,张乐平头不晕了;两个月之后,肚子不痛了;又过一月,症状全都消失了。
  三个多月的时间,张乐平感觉“身体和精神前所未有的轻松”。接着,钟才能又用中药解决了张乐平儿子多年的痛风,几个月来未见复发。钟才能的名声逐渐在河边村传开,张乐平很多亲友都要了他的电话,也有人准备来大足找他。
  张乐平告诉记者:“自己为钟院长送锦旗,是真心的感谢,也希望让更多人了解他的医术医德,早日化解自身的病痛。”
  “张女士送来锦旗,对我是一种促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倍加努力践行医者仁心、治病救人的宗旨,为老百姓的健康作出更多贡献。”钟才能说。

终审:韦怡
分享到:
【打印正文】

友情链接:

大足网服务 | 大足简介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2013-2021 txdzw Co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法律顾问:杨廷端(重庆名豪律师事务所)
地址:重庆市大足区党政办公中心 邮编:402360

渝ICP备13007121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