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卫健>新闻热点>详细内容

大足开展校园安防“大练兵”

来源:大足网 发布时间:2024-03-18 11:37:32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记者 熊敏秀)为全面提升辖区校园安全防范水平和应对处置突发事件能力,3月14日,大足区公安局、大足区教委对龙岗、棠香学区50余所学校200余名专职保安员、安稳管理干部,以及龙岗街道20余名承担护校勤务的专职巡逻队员集中开展了校园安防培训。
  培训以“理论+实操”的形式进行。在理论培训课上,大足区公安局实战教官肖鹏围绕校园安全防范的范畴、正当防卫的意义、正当防卫成立的条件等几个方面作了业务培训。
  在实操培训课中,大足区公安局实战教官童俊霖和匡程围绕警械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技巧,通过理论讲解和动作示范等方式向参训人员进行教学,对钢叉、盾牌等器械的实战运用进行演示。培训科目还设置了极端暴恐案事件人员非法闯入校内施暴的演练场景,教官随机选择保安员使用安保器材对其进行拦截、实施控制的过程,对演练中出现的不规范动作进行现场指导和纠正,同时,对部分高频次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
  通过此次集中培训,有效提升了大足城区安稳管理干部、保安员和专职巡逻队员业务水平和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为更好地服务学校师生、营造良好校园安全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终审:刘琴
分享到:
【打印正文】

友情链接:

大足网服务 | 大足简介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2013-2021 txdzw Co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法律顾问:杨廷端(重庆名豪律师事务所)
地址:重庆市大足区党政办公中心 邮编:402360

渝ICP备13007121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