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农业>园区基地>详细内容

大足8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预计月底完工

来源:大足网 发布时间:2024-03-14 17:09:57 浏览次数: 【字体:

296a23b631bb47c9bf10308727658ee0.jpg

大足网讯(记者 李东 陈柯男 实习生 宾振宇)3月12日,大足区龙岗街道观音岩村1900亩的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呈现出一片繁忙景象,大型机械在田间地头来回穿梭,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进行着最后的收尾工作,预计本月底前全部完成。据悉,这片高标准农田将采用先进的农业技术和管理模式,确保农田土体厚度达50厘米,耕作层厚度适宜,为农作物的生长提供良好的土壤环境。
  据龙岗街道观音岩村党总支书记、主任李官平介绍,今年观音岩村实施的高标准农田改造,将改变由于地形地貌限制、农业基础设施薄弱等问题造成的产业、产能落后问题。改造后的农田将达到“宜机宜耕、能排能灌、高产稳产、旱涝保收”的要求,用于“稻+”产业发展,激发乡村活力。
  高标准农田建设是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截至目前,大足区累计建成高标准农田86.97万亩,占全区耕地的82.1%,建成指标位居全市前列。今年将完工8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分为7个标段同时进行,目前各标段建设顺利,在3月底全面完工,为今年的春耕生产提供坚实基础。

终审:罗怀芳
分享到:
【打印正文】

友情链接:

大足网服务 | 大足简介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2013-2021 txdzw Co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法律顾问:杨廷端(重庆名豪律师事务所)
地址:重庆市大足区党政办公中心 邮编:402360

渝ICP备13007121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