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农业>特色产品>详细内容

葛根种植拓宽“致富路”

来源:大足网 发布时间:2024-03-15 10:50:48 浏览次数: 【字体:

b1ce690a503f423c80db9911f9e9e4a5.jpg

  阳春三月,春光明媚。在大足区智凤街道登云社区,村民们有的忙着拔掉地上的葛根藤蔓,有的挥舞锄头小心挖掘葛根,有的正在装运丰收后的葛根,一派繁忙的春收景象。
  葛根产业是智凤农村增收致富的法宝。在智凤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引导下,当地重庆富葛专业大户带动包括登云社区在内的农户,将葛根作为增收致富主导产业,引导农村党员带头引种优良葛根,推动葛根产业向规模化种植、品牌化营销发展。当地仅在登云社区1、2、4、5、6组就已带动种植富葛1000余亩。
  “我们社区基地种植的葛根,与种植大户秦卫东签订了销售合同,全部葛根由种植大户收购,不用担心销路。现在,每亩地可产出400斤葛根,每亩地的收入约8000元。”登云社区书记吕元林表示。
  葛根获得丰收,村民心情舒畅。登云社区的村民龙虎秀将自己的3亩多土地流转给社区,每年有2000元土地收入,同时在葛根基地务工,参与日常管护,每月工资收入2000元;脱贫巩固户梁本润以前家庭因病致贫,夫妻二人长期在基地务工,家庭每月收入4000元。在登云社区,像龙虎秀、梁本润一样在基地务工的村民有20余人,务工收入达30余万元。
  如今,智凤街道党工委以乡村振兴为抓手,以葛根产业为带动,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发展葛根等特色农产品种植基地近万亩。街道还将石刻文化与葛根文化结合,加快食品加工企业与石刻资源融合发展,将“大足石刻”这张靓丽的名片与生活有机结合,在现有农产品加工业态基础上,重点打造区域一流富葛加工中心,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努力建设城乡融合发展示范街道。
      记者 谭显全

终审:罗怀芳
分享到:
【打印正文】

友情链接:

大足网服务 | 大足简介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2013-2021 txdzw Co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法律顾问:杨廷端(重庆名豪律师事务所)
地址:重庆市大足区党政办公中心 邮编:402360

渝ICP备13007121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