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农业>特色产品>详细内容

将军村: “能人效应”壮大特色产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6 10:19:55 浏览次数: 【字体:

fab3f791c4a7475395a1c96693b25b39.jpg

9782cabcc29b421d8115a242abb159b7.jpg

丁义平通过直播带货将皮蛋卖往各地( 资料图)

  大足网讯(记者 余杰 实习生 赵元元)将挑选好的鸭蛋裹上一层草木灰浆,用手搓匀,再滚上一层柏木渣,一个个皮蛋便制作完成。近日,在大足区拾万镇将军村的重庆市尊香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企业负责人丁义平正带着几名工人按照传统“灰包松花蛋”工艺,麻利地包着皮蛋。这些销往国内外的“小皮蛋”正是推动全村产业发展的“小金蛋”。

  “我们的皮蛋坚持采用传统‘灰包蛋’工艺制作,产出的皮蛋金黄透亮,口感爽滑有弹性,受到众多消费者的喜爱。”丁义平介绍说,“我们采取‘公司+农户’的合作模式,用工以困难群众优先,还向村民发放免费的鸭苗,提供鸭蛋的保底收购服务,希望能通过皮蛋产业带动困难群众增收致富。”

  除了“小金蛋”,黑山羊也是拾万镇产业中一张亮眼的名片。在将军村将峰黑山羊养殖专业合作社内,村民唐代会夫妻俩正在投喂饲料、打扫圈舍。2014年,两人从广东辞工回乡创业,开始了黑山羊的养殖之路。经过近20年的精心打理,合作社的黑山羊养殖规模不断扩大,已从最初的40余头发展到如今的300余头。

  “我们去年出栏了200多头黑山羊,主要销往贵州、福建、江苏等地,由于市场需求旺盛,我们准备在今年扩建2000平方米厂房,争取养到1500只黑山羊,年出栏量达到1000只,也希望能带动更多的村民养殖黑山羊,让他们也找到一条致富门道。”将峰黑山羊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唐代会介绍。

  “近年来,将军村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通过大力发展灰包松花皮蛋、黑山羊、柠檬、泡菜等特色产业,培育扶持产业致富能人,联农带农吸纳了本村200余名老、弱村民实现了就业,再加上产业发展对农产品原材料的需求,每年可给村集体经济创造30余万元的收益,将军村也从原来的空壳村实现了年人均纯收入超万元的蝶变。”拾万镇将军村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李奎跃谈到,下一步,将军村将加大组织建设、提升乡风文明,坚持壮大存量与增量相结合,推动脱贫产业提质增效,继续在产业富村、人才兴村、文化润村、生态靓村、组织强村上多点发力,让“五星村庄”的村民真正过上“五星级”生活。

终审:曹冬玲
分享到:
【打印正文】

友情链接:

大足网服务 | 大足简介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2013-2021 txdzw Co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法律顾问:杨廷端(重庆名豪律师事务所)
地址:重庆市大足区党政办公中心 邮编:402360

渝ICP备13007121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