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农业>新闻速递>详细内容

大足专项整治农资市场 全力护航春耕生产

来源:大足网 发布时间:2024-03-07 10:35:14 浏览次数: 【字体:

大足网讯(记者 谭显全)为保障农资产品质量安全,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连日来,大足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农资市场整治专项行动,出动302人次执法人员,检查187家次农资经营主体,全力护航春耕生产。
  在大足城区东关农资经销门市,市场执法人员围绕种子、化肥、地膜等重点农资产品,对农资生产经营店的主体资格、产品质量主体责任落实、产品包装标签标识、产品销售去向等情况进行检查。重点察看是否存在价格欺诈、短斤少两等价格违法行为,经销“傍名牌”农资产品等仿冒混淆等违法行为。
  记者了解到,此次农资市场专项行动中,该局还规范经营行为,坚持监督与帮扶相结合的原则,引导农资经营者建立健全自律制度,严把农资进货关、销售关和退市关,监督农资经营者建立进货查验制度、农资产品销售台账,严格落实不合格产品下架退市制度,防止不合格农资流入市场。
  “我们还将结合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加大宣传力度。”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等方式向经营者、群众宣传农资知识,引导经营者履行社会责任,诚实守信经营。

终审:韦怡
分享到:
【打印正文】

友情链接:

大足网服务 | 大足简介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2013-2021 txdzw Co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法律顾问:杨廷端(重庆名豪律师事务所)
地址:重庆市大足区党政办公中心 邮编:402360

渝ICP备13007121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