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农业>新闻速递>详细内容

赏千亩菜花品农耕文化 拾万稻虾菜花文化季开幕

来源:大足网 发布时间:2024-03-11 15:33:2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推动拾万镇稻虾品牌建设,加快当地农文旅商融合发展,丰富隆平五彩田园文旅业态,3月8日,拾万镇在长虹村隆平五彩田园开启稻虾菜花文化季,众多游客欢聚一堂,享受稻虾丰收与连片的油菜花竞相开放的盛宴。
  当天,金黄色的花海辽阔壮观,春风吹拂,田野上的油菜花随风摇曳,香气四溢,美丽的景象如诗如画。拾万街村、协丰舞蹈队、幼儿园、区旗袍协会等为游客奉上了10余个精彩的文艺节目。
  隆平五彩田园是拾万镇围绕优质富硒富锶富锌粮油产业打造的一个集科普研学、创新创业、休闲观光为一体的农旅融合田园综合体,总占地面积1000亩。当地采取政府搭台、企业主导的模式,通过“稻油菜”轮作,每年3月为游客提供油菜花海景观,7月至10月则展示五彩稻田画。
  “稻虾菜花文化季活动既是推动农文旅商融合发展以及稻虾品牌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丰富隆平五彩田园文旅业态,推进景区商业化运营的实践探索。”拾万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这里,游客不仅能欣赏到金黄的油菜花海、感受浓郁的乡土气息,还可以品尝到新鲜美味的乡村美食,感受大自然的馈赠,以及参与钓虾、蔬菜套圈、炸爆米花等丰富多样的亲子活动,感受拾万的农耕文化。
  记者了解到,活动期间,游客还能在油菜花海中参与钓小龙虾、花海打卡、米塔打卡等活动,切身体验乡村生活和农业生产的辛勤与乐趣。
      记者 谭显全 李东 陈柯男

终审:罗怀芳
分享到:
【打印正文】

友情链接:

大足网服务 | 大足简介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2013-2021 txdzw Co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法律顾问:杨廷端(重庆名豪律师事务所)
地址:重庆市大足区党政办公中心 邮编:402360

渝ICP备13007121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