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农业>新闻速递>详细内容

八埝村:“水上春耕”正当时

来源:大足网 发布时间:2024-03-22 10:00:36 浏览次数: 【字体:

a870ca975fd74d3b9a7244ca970f3e8a.jpg

村民在稻虾田里劳作。

  时下,正值春耕生产的最佳时节,伴着清晨的徐徐春风,大足区拾万镇八埝村的稻虾田里早已忙碌起来。
  只见返乡创业村民王友才熟练地收起沉甸甸的虾笼,一只只刚出水的小龙虾十分肥美,挥动着爪子爬来爬去,好一幅“水上春耕图”。
  今年是王友才返乡创业的第七年。返乡以来,他凭借着八埝村的地理环境和资源优势,从最初仅有的100亩水稻种植产业,渐渐发展到如今200亩的稻虾养殖基地。
  “我们的小龙虾每年上市时间都会提前半个月,在保证小龙虾品质的同时,更便利老百姓的生活,自己的收入也提高了。”王友才介绍说。
  一稻一虾,绿色共生,既保障“米袋子”又丰富“菜篮子”。近年来,拾万镇八埝村大力创建稻虾综合种养示范基地1000余亩,通过采取“党建+公司+业主+农民”的方式,带动全村农户分红增收。
  2023年,八埝村水稻总产量达81.6万斤,生产总值达97.92万元,冬虾总产量达20.4万斤,生产总值达816万元,集体经营性收入达81.6万元。
  一地两用、一水两养、一季两收,稻虾综合种养项目正在以其改善土壤环境、保障粮食安全、增加人民收入的特点,被越来越多农户所认可。
  “自我们村2021年创建稻虾综合种养示范基地以来,已经有10余户农户加入进来,下一步,我们将依托稻虾养殖基地,建设集生态农家乐、休闲垂钓、民宿度假和观光旅游于一体的产业发展新模式,推动我村发展动力。”八埝村党支部副书记余家秀介绍说。如今的八埝村,正朝着“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目标大步向前,乡村宜居的新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八埝村大力发展稻虾综合种养示范基地1000余亩,带动全村农户分红增收。

记者 崔晓玲 实习生 宾振宇 文/图

终审:刘琴
分享到:
【打印正文】

友情链接:

大足网服务 | 大足简介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2013-2021 txdzw Co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法律顾问:杨廷端(重庆名豪律师事务所)
地址:重庆市大足区党政办公中心 邮编:402360

渝ICP备13007121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