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生活服务>健康>详细内容

气温降低预防呼吸道传染病

来源:大足网 发布时间:2023-11-20 10:57:31 浏览次数: 【字体:

大足网讯(记者 侯小梅 实习生 易思远)秋冬季节,气温降低,昼夜温差变大,是流感等各类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期。近日,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大足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门诊,因为流行性感冒(以下简称“流感”)前来就诊的患者明显增多。

  流感是一种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疾病,伴随有咳嗽、咽痛发热、鼻塞流涕、肌肉疼痛、头痛等症状,持续时间一般为一到两周,老年人、儿童以及免疫力低下的患者,很容易感染流感,同时还可能引发肺炎、心肌炎等并发症。

  “流感病毒不仅潜伏期短,而且发病快,主要通过呼吸道分泌物的飞沫传播,也可以通过口腔、鼻腔、眼睛等黏膜直接或间接接触传播。”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大足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宁燕介绍说。

  据了解,接种流感疫苗是有效预防流感的方法之一,流感季来临前是接种的最佳时期。专家提醒广大市民,除了接种疫苗,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防护,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合理膳食,加强营养,适量运动,增强自身免疫力,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当出现流感症状时,应注意多休息、多喝水,如病情加重请及时前往医院就诊。

终审:曹冬玲
分享到:
【打印正文】

友情链接:

大足网服务 | 大足简介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2013-2021 txdzw Co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法律顾问:杨廷端(重庆名豪律师事务所)
地址:重庆市大足区党政办公中心 邮编:402360

渝ICP备13007121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