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大足新闻>详细内容

为教育发声 让民生落地

来源:大足网 发布时间:2021-01-08 15:18:00 浏览次数: 【字体:

唐红燕在撰写提案

唐红燕在撰写提案

  双桥实验幼儿园园长唐红燕是教育战线的一名“老兵”,从教已有30年。她又是一名“新”政协委员,于2017年开始担任区政协委员。她用教师的细腻、认真精神来履职,政协委员工作也做得有声有色,其中突出表现在善于倾听和反映民意,提出改善民生的具体建议,为群众谋福利。
  作为教育界别的委员,唐红燕很自然地首先将目光投射在教育领域。双桥实验幼儿园教学楼服务超过50年,属于c级危房。她于2019年提交了《急于改建双桥实验幼儿园的建议》,得到区政府采纳。区政府决定将学校进行异地改建。“新建的校园占地1公顷,总投资7800万元,建成后可容纳18个班、540名学生,该工程已经于2020年12月破土动工,预计在今年年底建成投用。”唐红燕向家长们报告好消息。
  去年,她听说双桥实验中学办学空间紧张需要扩建。“该校属于寄宿制学校,学生住校比例达到88%,床位紧张情况突出。虽然扩建项目已经立项启动,但进展缓慢。”唐红燕多次前往调研,随之提出了加快推进双桥实验中学扩建项目的建议,被相关责任单位采纳。
  唐红燕坚持到街头收集民意。她了解到双桥客运站站外存在交通安全隐患,在站外收集群众意见后汇聚成两点建议:一是修建双桥客运站204、203路线站台,在靠近客运站入口处规划一站台;二是把401、402车站往三岔口下面移动200米。唐红燕将这条社情民意报送给了区政协。
  2020年,唐红燕又提出了增设龙水湖环线公交车的建议。她调查发现,玉龙镇的居民去经开区,没有直达公交车,需要去龙水镇换乘,而且重庆工程学院等大学门口没有公交车,师生都迫切需要这条环线。为了确保建议科学可行,唐红燕独自驾车实地测量,琢磨合理设置站点,并提出建议。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就是要关注民生,了解民情,反映民意,就是要带着一片赤诚去履行职责,为人民政协增光添彩。”唐红燕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记者:邓小强


终审:赵曦
分享到:
【打印正文】

友情链接:

大足网服务 | 大足简介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2013-2021 txdzw Co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法律顾问:杨廷端(重庆名豪律师事务所)
地址:重庆市大足区党政办公中心 邮编:402360

渝ICP备13007121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