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大足新闻>详细内容

巴蜀石窟全集野外调查走进内江资中

来源:大足网 发布时间:2024-04-16 15:44:40 浏览次数: 【字体:

45e2f9d63a7347ec981fbfc4a8a82f46.jpg

大足网讯(记者 李东 陈柯男)近日,巴蜀石窟全集项目的野外调查文保人员变身“渔夫”,在重龙山摩崖造像、西岩石刻等地首次进行了涉水拍摄工作。这是一次前所未有的挑战,他们不仅需要面对艰难的野外环境,还要在水中进行高精度的摄影和拓片等工作。
  在巴蜀大地的深山密林间,这些石刻造像如同历史的瑰宝,默默地诉说着往昔的故事。然而,要记录这些瑰宝,文保人员必须跋山涉水,穿越茂密的树林,攀登险峻的崖壁。重龙山和西岩两地石窟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部分石刻造像位于凹腹岩壁上,岩石下方低洼地就形成了积水潭,想要近距离收集崖壁上的造像信息,就必须涉水进行拍摄。拍摄过程中,文保人员穿上防水裤,化身“渔夫”形象,在齐腰深的水潭中,架好摄影设备仔细捕捉着每一处石刻的细节。无论是精致的雕刻技艺,还是历经千年的风霜痕迹,都被他们一 一记录在镜头中。这次涉水拍摄不仅是对文保人员专业技能的严峻考验,更是对他们意志和体力的挑战。他们凭借着对文化遗产的敬畏和热爱,克服了重重困难,成功完成了拍摄任务。
  “巴蜀石窟全集项目不仅是对巴蜀文化遗产的一次全面梳理和展示,更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接下来,不管是怎样艰难的工作环境,我们都将义无反顾地走进石刻造像,通过这个项目,让更多人了解和欣赏到巴蜀石窟的独特魅力。”大足石刻研究院宣传推广中心副主任罗国家说。

终审:罗怀芳
分享到:
【打印正文】

友情链接:

大足网服务 | 大足简介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2013-2021 txdzw Co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法律顾问:杨廷端(重庆名豪律师事务所)
地址:重庆市大足区党政办公中心 邮编:402360

渝ICP备13007121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